close

 


我真的很不願意相信這件事
但事實擺在眼前叫我不得不相信.....

認識英世的人
大概都看過他咳嗽
有時一聲二聲咳不停
有時是驚天動地咳的面紅耳赤
如果是睡前咳那一定非得連續咳到入睡不可,通常這都為時半小時以上,看的好心疼.恨不得能幫他咳.....
甚至咳到吐是常有的事(搞的我都快神經衰弱,常常半夜在洗被子..)

這些年來
從剛開始以為是感冒不停的看醫生吃藥
到後來覺得是過敏為了改善體質什麼樂亦康LP33啦粉光啦吃了不計其數
當然甜食冰品是被禁止的
學校發的糖果他都會原封不動拿回來因為他知道他不能吃
已經這麼小心了
可是還是咳不停...

漸漸的
我發現吃了某些東西在睡前特別容易咳嗽
如泡麵,鹹酥雞等
也發現如果在家吃晚餐就不太咳
這到底為什麼呢

這次老哥回來跟他提到這件事
老哥居然跟我說那就要注意是不是對味精過敏
那時我半信半疑

直到前陣子跟英世同學的馬麻聊天
她說國外真的有因吃味精過敏致死的案例
上網一查真是不得了
才發現原來吃味精會有很多反應
有的人會口渴
有的人會脖子酸
有的人會氣喘
.......

這下可好
我要上班而且二個人的晚餐很難煮
我們家可以說是老外一族(三餐老是在外)
那些大大小小的餐廳自助餐有哪家不用味素的
連可樂果,多力多滋這些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零食有添加的也不計其數

為了孩子的健康為了我的睡眠品質
決定來試試認真煮一個禮拜研究看看(唉~公司最近剛好在休無薪假)
果真~咳嗽不見了
(離譜的是連吃肉鬆火鍋料這種加工食品也會咳)

這個結論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憂的是這無孔不入的東西要怎麼避免呀~煩ㄋㄟ


補充:


多巧呀


10/25的自由時報剛好有相關報導



藍色1號食品添加物 7成國人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