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
馬麻我都是一邊檢查學校功課一邊簽名然後再依課表把明天要用的放入書包不用的放家裡
周二晚竟一時眼花漏看周三有語文課
所以語文課相關的課本習作本生字簿等五本通通沒放入書包裡

隔日下午接到安親班老師打來的電話,說英世的聯絡本被老師寫:功課沒交,課本沒帶 ..
心裡想著:慘了~不知道這小子有沒有被老師修理呀

回家後問英世怎麼回老師話的
『我跟老師說:因為馬麻說書包要減重』
不會吧~你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居然敢這樣回話
『然而呢』
『老師說書包要減重該帶的課本還是要帶』
『那是我看錯課表啦,課本沒帶有沒有怎麼樣』
『唉~我還以為可以不用寫功課哩,結果老師又給我一本生字簿』
『你慘啦你~別人只有一本看你二本要寫到什麼時候,以後書包要自己整理』

原先我以為這小子會怪罪我
或是在學校哭出來
想不到~我多慮了
他不但沒放在心上還天真的以為可以不用寫功課了
嗯~看來少根筋也不錯

說到這書包減重
那是學校週一發回的通知單
上頭註明這是這學期政府既定重點工作:書包輕一點健康多一些
學童身上背的拉的提的總重量不得超過體重的八分之一
依我看~這根本太困難了~辦不到~




原因一:校方說飲水機出水量不足所以每天要從家裡帶足夠的水去學校


原因二:天天都有語文課,光語文課就有五本本子...


原因三:英世的教室剛好是課後安親班的教室,老師建議除面紙以外的東西都要天天帶回家,所以彩色筆膠水剪刀..要天天帶(教室沒櫃子....)


原因四:再加上二本聯絡本,輕便雨衣,鉛筆盒..這書包能多輕呢
尤其是星期二讀整天時,那就更熱鬧啦
還要外加便當盒,碗,抹布,潔牙用具...



什麼書包減重
我看還是先增加體重自求多福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