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絕對猜不到,會去報名這個夏令營竟是爸比的主意...

 

早在4月時,學校就發了一張元智大學辦的夏令營

那時英世興高采烈的說他看中了溪頭的昆蟲營,我一看,天ㄚ~五天四夜竟要12000,而且最後一天還住耐斯去劍湖山

原本我有點心動想說有興趣就想讓他去參加,但想想年紀這麼小就讓他予取予求長大他怎麼會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而且放他去劍湖山實在太危險了

 

端午節那天回阿嬤家,他一個人抱著阿嬤買的玉荷包吃的津津有味,我看他絲毫沒有要分亨的意思

跟他說撥一顆來給馬麻吃吧,想不到....這小子竟雙手抱胸,閉著眼睛,抬高下巴的說:我又不是你僕人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是氣炸了

 

隔了好久,對這件事我仍耿耿於懷,跟爸比說,我們來找個孤兒院跟院長串通,把他送去一個禮拜看看,爸比說哪有那麼閒的孤兒院還不如把他送去佛光山好了

 

我上網一查,想不到佛光山真的有夏令營,有的是在各別院辦能天天回家的,我看中的這個是要住在佛光山為期四天三夜

而且只要2600大洋.....真是理想極了...唯一的麻煩是要自己接送(周日送去周三接回)

 

怕他不從,跟他說有個魔術營要在外住四天要不要參加(很賊吧,我根本不敢說出佛光山這三個字,就怕有人壞了我的好事)

 

匯款完打電話去確認時,才知道早上不但5點就要起床掃地(腦中浮現的是少林寺的小沙瀰),還要自己洗衣服,飯菜都要吃完

哇~這磨練的還真徹底呀

 

不過那位小姐跟我保證小朋友送去時雖然都會說:媽媽你不要走,但接走時,都會說:媽媽我不要走

 

呵呵~最好是這樣啦

 

但為了避免小子說我騙人,我還事先給他心裡建設先發制人

『馬麻跟你說哦~這個夏令營有生活PK,他們會比賽誰最早起哦』

『沒問題,那個人一定是我』

『還有比賽誰的衣服洗的最乾淨哦』

『哦~那馬麻你要幫我準備比較好洗的衣服好不好』

『還要才藝表演哦,馬麻說你可以SHOW說故事跟唱歌』

『那我要唱我的拿手曲~無樂不作』

 

如果到第四天早上大哥哥還沒有教變魔術你一定要提醒他哦

還有這四天馬麻不能打電話給你,你也不能打電話回家哦,不過馬麻會想你的

 

好啦~

 

ㄏㄏㄏ一切都很順利~

 

唯一讓他CARE的竟是.....Y~我不能只穿內褲睡覺了...


大哥哥大姐姐不斷的唱歡迎歌,場面好熱鬧好溫馨



分到第8小隊



跟他說來抱抱say good bye都不要,人一下子就不見了


大慈育幼院是未來四天要待的地方(還好小子不知道育幼院等於孤兒院,不然鐵定翻臉)

 

有位大哥哥說要帶我和爸比參觀環境,這樣我們才放心

樓高五樓的育幼院裡頭設備應有盡有,而且看起來舒適極了,我最滿意的是圖書室,木質地板配上豐富的藏書,看起來好讚,寢室間也很乾淨明亮,還能吹冷氣睡覺,這點實在完全出乎意料

晚上,只有我跟爸比二人,少了一個人還真不習慣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在想現在他不知道在做什麼,現在應該吃完飯了吧,不曉是不是又吃最後一名,現在該洗澡了吧,不曉是一個人洗還是一群人洗,現在該睡覺了吧,不曉有沒有躲在棉被裡偷偷哭泣...


第一次離開身邊到陌生的地方不曉適應的如何


明天就要去接你回來囉~連你阿嬤都要跟去咧~這麼多天沒看到馬麻,不曉你的反應是什麼呢


 


後續:back from summer camp


 


活動內容如下:

 

2009年生命教育夏令營系列活動

 


一、課程目的:以全方位行動教育為主軸,設計生命教育系列課程,引導孩子從探索中適性發展,學習愛護自己、尊重他人,長養慈悲惜福感恩的美德,平安歡樂的成長。


二、指導單位:佛光山宗委會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    


四、協辦單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慈悲佛光青年分團  


五、活動內容:


           


1.生命教育國小營隊(每梯次4天.住宿)


日期:第一梯次:7/05~ 08日 、 第二梯次:7/12 ~ 15日 、 第三梯次:7/19 ~ 22日


        每梯隊星期日下午1:00-1:30報到 ~星期三下午1:30活動圓滿



課程:生活技能PK、希望種子說三好、魔術好好玩、禪坐抄經、探索教育、團體動能、真善美PARTY


對象:國小一升二至六年級。每梯次招收10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