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這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吃到阿嬤包的綜子了(人人都喜歡誇自己媽媽包的最好吃,但這時我得承認婆婆的手藝真的很不錯,沒辦法呀,老媽包的米實在太黏綜葉了,完全滾不出一粒綜子的形狀)


 

阿嬷已經65歲了,可是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上周五,才和爸比的舅媽通宵達旦包了十幾串(這二人都是包綜狂,呵呵,只要聽到小孩說好吃好吃,再怎麼辛苦都給他撩下去啦,煮好後,還馬上坐黑貓去桃園呢)

 

周日時,阿嬤預告說我明天要包綜子囉,煮好後再要阿公送過去

 

所以周一下班時我就沒買菜,滿心期待等吃現成的綜子,回到家打開冰箱一看,唉呀,怎麼空空的(為了迎接綜子的到來,前二天我可是努力的清冰箱哩)

心中有點失落,想說阿嬤大概來不及吧,只好下廚煮了麵,才煮好,就聽到按電鈴聲

原來阿公真的把熱騰騰的綜子送來囉,好感動ㄋㄟ

迫不及待拆一顆來嚐嚐,嗯~真是好吃極了

 

阿嬤的綜子有多好吃,問英世就知道,猜猜他一次能吃幾顆,嘿嘿~你絕對猜不到,答案是三顆哦,驚人吧(當然,他是不吃香菇,瘦肉,肥肉,紅蔥頭的)

 

阿嬤今年包了13串,原本送二串過來,聽到金孫一餐吃三顆,笑的合不攏嘴,馬上又給我們帶一串回來,這下子,都不用煩惱晚餐要煮什麼囉

 

嫁來南部,才知道綜子還有分南部綜北部綜,南部綜是用水煮的,米粒又香又Q,北部綜是用蒸的,粒粒分明,連綜葉用的都不一樣,婆婆的綜料固定是蝦米,碎香菇,土豆,鹹蛋黃,瘦肉,肥肉,紅蔥頭

老媽的綜料比較有變化,而且還要分素葷二種口味,綜料可能是粟子,瘦肉,整朵香菇,菜脯,筍子,豆輪等,而且米還要加薑母炒過

 

不管是什麼口味,包綜真的是一件很費工夫的事,從洗綜葉,準備料,包,煮,沒有三二三,是上不了枱面的,我想,我們的下一代要能吃到媽媽親手包的綜子應該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