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4.13 豔陽高照


YA~今天真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日子

 

話說3/16回診時,滿心以為可以拿掉石膏跟他說再見了

想不到照完X光,醫生看了看,說還是要再打石膏以免影響骨骼發育

接著就無情的在便條紙上寫著"4/13 Remove cast elbow R"

還提醒我記得在二周前預約回診(因為系統最多只能預約二周內)

 

趕在技師下班前進石膏室,看他熟練的先繞棉花再繞上濕繃帶

過約一分鐘,乾了的濕繃帶就變成我們俗稱的石膏,硬邦邦的,但很輕(很神奇吧)

雖然這要自費,但我想應沒有人會跟自己過不去使用健保吧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難得的是英世適應良好跟它相處還算愉快,照樣跑跑跳跳,完全忘了是怎麼受傷的,而且托它的福,功課還可以晚交,每天9點準備睡覺,日子過的真是愜意極了.

這段日子英世要學習如何用石膏手寫字(你知道肘關節腕關節全不能動寫字有多辛苦嗎),要學習如何用左手吃飯,最好笑的是到了最後一天我才發現原來他也可以自己穿襪子呢

 

連我也都要適應那隻假手,一不小心碰到,破皮是常有的事.

 

快要拆的前幾天,居然無聊到抽出裡頭的棉花,變成好長一條彩帶,看的我是猛搖頭,這小子,怎麼老是這麼皮呢,你就不能正常點嗎

 

好不容易倒數計時終於盼到今天,在烈日下騎了快40分的車,等到叫號,拆了石膏,照了X光,以為很快就可以看診了,沒想到這一等又等了快一個小時,趁這個空檔,跟後座的馬麻聊天,才知道原來她那小二的兒子也是吊單槓摔下來,也是傷到右手肘,比較慘的是,他的軟骨有移位要開刀,而且怕去學校又受傷,已經二週沒上學了,聽的我稍微覺得安慰些...

 

如園長媽咪所料,拆完石膏的手因筋長久被包住會伸不直須要做復健,看著那隻L型手,真是既心疼又無奈(這是打石膏的後遺症嗎?小時候那次就沒這種情形呀)

 

想不到,拆完的隔天,又接到保健室打來的電話,也不曉是自己跌倒或被同學撞倒(各說各話),反正又傷到同樣的位置,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氣二個字,厚,你就不能小心點嗎

 

一直在想,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有好日子過,不過,好歹至少,他是個健康健全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