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開學沒幾天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時學校就開了班親會,老師問有沒有人要當總務媽媽負責保管班費及採買物品,那時只覺得這班的家長真冷漠沒人要回應,傻乎乎的我想這有什麼困難於是自告奮勇接了這工作,事後才得知,原來是我識人不清沒先去打聽老師的為人,種下往後的禍源,唉~真是悔不當初,幹嘛沒事給自己找事做呢

 

開班親會時有個重點就是討論如何清掃教室(主要是天花版的八台電風扇,擦上層玻璃及燈管)因為出席家長不到一半所以老師說要用回條統計,看是要勾選某一天由家長來校清掃或由班費請清潔公司

 

隔了二天老師將班費5200元轉給我時(每人收200元,低收入戶免繳)說有17人勾選請清潔公司10人勾選自行打掃,所以要由班費支出,然後又告訴我上一屆的總務因小孩對塵瞞過敏,她都自掏腰包請人來打掃,或自費買清潔用品,所以收的班費足夠二年使用...哇哩咧~這是在暗示什麼

 

由於當初並沒有討論要花多少錢請清潔公司,我上網查,啊娘喂~行情價是一次2000元差點沒昏在電腦桌前,原來這班家長都這麼好野呀,真是有夠浪費,我想當初並沒有討論要花多少錢我總不能擅自作主而且這筆錢省下來買個置物櫃放教室後面多好,書包真是好重,那些閩南語生活課本應不用帶回家吧.於是去找老師問說能不能給我當初同意自行清掃家長的電話我想找他們一起來打掃(看我多白目,真是自討沒趣),老師說勾選結果就是這樣,她怎麼跟家長解釋出爾反爾,要我尊重大家選擇(後來才知道老師根本沒告知家長統計結果,甚至有人懷疑老師一手遮天謊報統計結果),回家想想還是覺得好浪費,隔二天跟老師說不然我們夫妻倆自行來打掃好不好(看我多不死心,要知道,說服咱家老爺出馬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不料老師竟說:不行,你們會把教室弄髒,給了我一張名片,說上屆的總務都請這家清掃,連絡完,才知不但要花1800大洋我還要自己洗那4大塊窗簾..

 

那一天,我忙進忙出,忙到忘了出席大樓年度住戶大會,鳴~500元的出席費就這樣飛了

 

隔了二個月,生活老師發通知單說要烤吐司,每位小朋友至少要準備一片,班導寫說要買2-3條大吐司,我想現在去哪買大吐司,所以就去麵包店買了4條半條,那天原本我們是請假沒去上學的,但我還是特地一早送去(怕提早買不新鮮),送去時老師還沒到,我還問愛心媽媽這樣夠不夠..想不到...8:30左右老師氣急敗壞打來興師問罪講了一大串,說這怎夠用,說我都沒事先預習搞不清楚孩子上課內容,我萬萬沒想到平時惜話如金不苟言笑拒絕與家長溝通的老師這會兇起人來竟是這樣的疾言厲色,話像機關槍讓我都招架不住..我一直跟老師抱歉,說那現在再送過去,老師非常不高興的說已經緊急派人去買了..唉~既然已經買了,有必要這樣嗎,弄的好像天塌下來般..然後我又解釋說有問過愛心媽媽這樣夠不夠,老師竟還不相信的說你真的有問..

 

從那天起,說也奇怪,原本從沒被罰寫的英世竟三不五時就被罰寫,頻率高到我都覺得離譜,16天之內被罰4次共寫7遍,什麼橡皮擦掉了,掃地掃到別排都是罰寫的理由...是巧合嗎..這也未免也太小題大作..難道我的孩子因為這樣就被貼標籤了嗎..好想辦轉學..但又覺得該讓他適應形形色色的老師..誰知道轉學後又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呢

 

一開學,班上就消失二人,半個月後又有人轉學..想想我小時候的老師雖然兇,但對家長都還算客氣..我們運氣怎麼這麼好,遇到這種老師呀..

 

算算這老師年紀也夠大了,既然失去了教學的熱忱,又沒耐心愛心,厚~怎不申請退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