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一直很想買台大炮來玩玩

但仔細想想還是算了

 

咱家父子倆不喜歡被拍也不喜歡幫我拍

 

如果拍風景嘛...我鐵定會被放鴿子(可惡~這二人一點耐心也沒有)

 

那...我買來做啥....

簡.直.是.花.錢.跟.自.己.過.不.去.嘛.

 

前陣子訂了好友的焦糖鮮奶布丁,加上英世說可以帶點心在第三節下課吃,讓我有了一個點子

 

好耶~買個烤箱來玩玩吧

 

腦中開始幻想親子一同DIY做點心餅乾的溫馨畫面(呵呵~我相信這小子絕對有興趣參一腳)

 

說做就做,訂的烤箱昨天送來了(重達8公斤,是英世拿信時順便搬上來的,他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手很癢,晚上馬上做了杏仁瓦片(這外面賣的實在好貴ㄋㄟ)

 

我有二本食譜列的做法不太一樣, 一本用全蛋沒加奶油,一本用蛋白加奶油,我決定二種都試試

 

還摸不清楚烤箱的習性,烤的時間比食譜多了約6分鐘左右

 

第一盤,是在烤盤抹油及灑麵法,結果餅有點黏,不好拿(我有趁熱拿)

 

第二盤,是在烤盤鋪錫箔紙,結果被錫箔紙燙到手,也不好拿

 

想一想,馬上衝出去買烤盤紙(本來要買烤盤布,但覺得好像烤盤紙較實用)

 

第三盤,墊上烤盤紙果然好拿多了,只是瓦片背部不夠平整)

 

第四盤,烤盤紙繼續用(可以重複用耶,真是太棒了)

 

試完的結果,我覺得食譜的糖放太多了,還好我後面二盤有減了1/3

 

最開心的是父子倆好捧場,直說好吃好吃(真是識相~對呀~要好好捧場我才動力繼續做呀)

 

如果你問我,大炮跟烤箱有什麼關係?

我只能說這都是火字旁,都很燒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